pic

pic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陽光女孩] 2010墨西哥 Cancun渡假去 - 機+酒訂好嚕

感謝YC成員之珍老師的research及"揪團'" 今年感恩節的假期訂定在美國學生春假旅遊最愛去的 - Cancun, Mexico!

在哥斯大黎加的時候 高中畢業旅行班上同學也是去Cancun,忘了當時什麼緣故,我最後沒有參加此趟畢業旅行 (我想大半原因應該是因為我知道這種旅行都是party all-night喝到掛的那種 不適合我)。真是感謝主! 這次可以跟一群年輕基督徒好友們一起造訪Cancun這個旅遊勝地,一定會很好玩!

於是原本今年沒有計畫要去渡假的,畢竟今年1/4的時間都已經在台灣度過,最後矛起來還是給它訂下去了 (果然抵擋不住玩樂邀約的我 Orz)。感謝D老大無比的支持 還有百忙中幫忙查資料!

只是如果以為決定要去之後就可以直接訂飯店和機票,那就錯了。跟珍老師他們討論完要定哪個飯店、幾號飛,在旅遊網站Expedia也都看好package及價錢, 正要下訂的時候..........Expedia系統竟然跟我說 "unable to complete reservation"。想說可能是我網頁擱置太久沒更新,重新來過,還是一樣。後來同個package的價錢居然還漲了! 短短幾分鐘之內漲了$100-$200。這當然不接受 我剛剛明明就已經按book了 是系統不讓我訂,現在漲價了,我才不要訂這個價錢呢。所以索性就等晚點再試。過幾個小時再上去看,果然又回到最開始的價錢,5晚的飯店 + 兩張San Jose飛Cancun的來回機票共$2414。趕緊重新訂一次,還 是 不 行~~ 一連又試了好幾次,不讓我訂就不讓我訂。賭氣打電話給正在趕工的D,跟他說,不去了啦! Expedia討厭我 不讓我去Cancun。

就這樣已經抱著如果晚上回到家Expedia再訂不到,就放棄了,因為也去比較過其他網站的Cancun vacation package (travelocity, priceline, orbitz等), 不是價錢過高就是沒有我們要的班機時間。果然回到家系統還是不讓我訂(OOXX)。隔天早上 D跟我說他找到飯店和機票分別在不同網站訂,只是改從舊金山機場飛,這樣只要$22xx,比之前看的package還便宜。我們二話不說就訂了! Bye bye Expedia! Hello, Cancun!

Cancun飯店比價網: Hotels Combined


之後會再將一些行前準備、馬雅文化相關等寫上來 (小時候念那麼多中南美歷史文化 該是複習的時候了...迷之音: 妳以前有在認真聽課的嗎?)

今天先講Cancun這名字到底是哪國語言,又是什麼意思呢? 
答: Cancun是馬雅文蛇穴的意思,因為早期Cancun這塊地充滿了各種類的蛇。現在在Cancun市區內還是可以看見許多蛇的圖片和雕像。(噁 我不喜歡蛇!!!)

Anyway, till then...期待11月! 陽光、沙攤,藍天、碧海!








(Photo from Canc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