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pic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帶我去旅行Japan] 充滿大阪歷史的大阪城天守閣

這次京阪行大部分都是參觀具有歷史意義的景點
大衛為了讓我這半"阿豆阿"能有多點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背景
出發前特別找了部以戰國為背景的日劇「利家與松」給我惡補 (因為是愛情成分居多的劇 我才勉強答應了)

有看有差
因為有了背景資料, 當我來到豐臣秀吉當年的居城大阪城時, 整個人超興奮
想像著那隻小猴住在這裡的樣子

大阪城天守閣 是大阪最著名的景點





現在的天守閣整個是一座博物館
不只陳述大阪城的歷史
還通過19個場面的透視畫描繪豐臣秀吉的生涯

也可以體驗帶頭盔和試穿陣羽織
大衛一看到說什麼都要試穿小猴裝
這...頭盔也太誇張了吧!



天守閣的最頂層可以遠眺大阪風景



之後我們到也在大阪城周邊的大阪歷史博物館
從博物館的玻璃往外看
可以看到代表古代的天守閣和充滿現代的高樓大廈
很有特色



五月中旬的大阪艷陽高照
在大太陽底下的大阪城公園走 還真有點熱呢!
所以在逛完大阪城公園到歷史博物館內吹吹冷氣 還蠻舒服的 :)

到歷史博物館可以體驗各個不同時代的大阪
還可以看看照著奈良時代的難波宮太極殿原尺寸做的廳


我們在大阪城周邊逛了一下午
晚上準備要去梅田看夜景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