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pic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帶我去旅行Japan] 京都 - 穿和服逛清水寺

Day 2
這天的重點行程也是此趟京阪遊的highlight就是和服體驗
出發前在安排行程的時候 原本也沒特別想說要穿和服
但麵包先生很堅持到京都一定要我去體驗一下穿和服
我想應該是他阿宅性格 想照和服妹 又不好意思照路人甲乙丙丁 >_*

所以在瓢亭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按預約時間到清水阪的岡本織物來去挑和服嚕


岡本和服出租有3,150、4,200、和5,250日元三種方案
和服就依照這三種價格分別放在不同區域 讓妳挑選
其中當然以價格最低的和服花色和選擇最少 而且腰帶跟裝飾品是搭配好的 不能更換款式
另外兩個方案是可以自己選擇腰帶和飾品樣式

選好和服之後 她們帶我到樓上 由專人幫忙更換衣服
加500日元就會幫妳做簡單的頭髮造型
30分鐘後全部都弄好 準備穿著這身鮮艷的和服逛大街了!


很喜歡這套和服的顏色和上面粉紫色的大花圖案
夏天還是選擇顏色較飽和的色調 比較明亮

接著就前往來到京都必訪的清水寺





建造在懸旁 著名的清水舞台
五月來這裡是一片綠意




清水寺另一熱門景點音羽の滝



不論是遊客或來戶外教學的日本小學生都在排隊等著喝一口它的泉水
小學生都很認真打水喝 還不忘闔眼祈禱
這幕令我有些難過
對我來說水就是水 沒有特別作用
因為我相信唯有信靠耶穌才有真正的平安喜樂
我當下默默為日本這塊土地禱告



走著走著也有些累了
我們就到這間忠僕茶屋點了它們店主打的草蕨餅甜點來吃





相信下面這間店的娃娃頭logo大多數女孩一定都不陌生
Yojiya優吉雅的吸油面紙是女生到京都必買的
吸油力超強的!



從清水阪一路走到三年阪、二年阪
有很多好逛的小店和賣各式甜點的店
可以逛上大半天


走累了還可以到茶屋喝個茶 吃個甜食
高台寺附近的洛匠茶屋也是京都人氣茶房之一
它們的草蕨餅聽說不錯
因為在清水寺時已經吃了草蕨餅 所以我們就點了宇治金時 也很好吃!










吃完後也差不多該回岡本還和服了
結束在古色古香的清水一帶的穿越時空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