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pic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2010聖誕] 重遊LA 吃喝逛之行

又好一陣沒回LA了 趁著聖誕假期 舊地重遊了四天三夜 LA是我和大衛相識相戀之地 每次回去總會勾起些回憶 新的一年即將來到 算一算在LA的那段日子也已經是快五年前的事了

到的當晚我們倆第一站就是去San Gabriel的伴伴堂 喝飲料吃加熱滷味 這間茶店是近一兩年來才有的 它有名的是旦伴奶 (類似台灣的青蛙撞奶) 算是在美國第一次喝到青蛙撞奶 我們這次總共喝了三次伴伴堂 除了旦伴奶好喝以外 它的紅茶奶蓋茶我也覺得很好喝



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去Irvine逛街 一早先到Arcadia的很台的便利商店 全讚(裝潢色系很像全家) 買早餐 我買了關東煮 大衛則在御飯糰跟蛋餅之間抉擇



中午到了Orange想說OC有很多日本人 應該去吃個sushi 我們去吃了一間聽說它生魚片的魚有很多是從日本空運來的 很好吃的Ohshima Japanese Cuisine 我點了Omakase 每個sushi都好好吃 不用沾wasabi 才可以吃到魚的甜味 我在這吃了我生平的第一個生蠔 原來好吃的生蠔是甜的 不噁心的阿!



吃飽後就前往South Coast Plaza逛街拉! 出奇的 停車場竟然沒有擠爆 很快的就找到停車位 到了mall裡面 人也沒有想像的多 逛起來還算舒服 可能是因為南加可以逛街的地方太多了?!





晚餐去Redondo Beach的Pacific Fish Center and Restaurant吃了螃蟹 Redondo Beach這邊賣螃蟹的餐廳幾乎都是韓國餐廳 我們吃的這間就是其中一間

第三天逢聖誕節 店家都關門 所以這天我們就到戶外走走 先是去了位在Pasadena西區的Gamble House 不要誤會 這裡不是賭博的屋子 而是Procter & Gamble家族在1908年時請知名建築師設計建造的房子 現在已成為一個national historic site並且由USC管理 在拍了幾張照之後我們就到historic Old Town Pasadena走走




下午去Rowland Heights的三年二班吃雪花冰 上一次來這仿台灣小學教室餐廳吃的時候還是我還在那附近上班的時候呢! (以下是叛逆學生大衛)



晚上與USC的朋友到San Fernando Valley那的Candy Cane Lane看聖誕燈飾 這條街每年都有個主題 家家戶戶就按主題裝飾 今年的題目是candle lights



感謝主 這趟來LA聽說聖誕假期5號會塞車 最後來去都沒遇到塞車 去到LA聽朋友說那個禮拜LA都下超大雨 聖誕那幾天幾乎沒下雨 只有聖誕節當天晚上下了一下 還有能看到老朋友很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