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pic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品嘗台北] Paul法國百年麵包店 - 仁愛店

今天星期六朋友約我早上11:30去吃一間在全法國有三百五十家麵包店的Paul。Paul在法國已經歷經五代,有120年的歷史。在台灣有兩間分店 ,都在台北市,一間在仁愛圓環雙聖隔壁另一間在信義區新光三越A9館裡面。我們是到仁愛店。比較起來台北算是相當國際化的城市,幾乎世界知名的品牌、餐廳在台北都設有店面,Paul在加州還沒有分店呢 (美國好像只有在Florida有Paul)。

這是Paul仁愛店的外觀,走簡約風。


















雖說這間是以法國麵包起家,但它也有作法國手工家常菜。我們今天就是來吃午餐的。
























我們到的時候門口還站了一些人,原本以為需要等一會兒,結果剛好有兩人的坐位,所以就不用等直接入坐。(話說 我朋友說他昨天有打去預約 可是今天到的時候服務人員卻說沒有訂到位,所以以後打去訂位的朋友們還是要再去之前再打去做確認)

客滿的店內

















Paul的菜單都有詳細的介紹每種主食,我點的就是這法國鹹派。



















每個主餐都有附一碗湯和飲料。好喝的蘑菇濃湯。

















我點的鮭魚菠菜鹹派 - 在法國烹煮的葉菜據說大多以菠菜為主,這道菜搭配沙拉和番茄,顏色相當豐富而且營養又均衡。重點是..好吃! 以蛋汁及鮮奶油烤的千層派皮配上煙燻鮭魚和菠菜,很順口。



















後來我們又加點了甜點。原本是要吃Paul有名的1001頁草莓千層派,但是要到下午兩點才出爐,而且服務生說現在食材不足 (Paul的派皮都是從法國進口的,還在運送中),所以現在每天都限量30個。所以服務生就帶我們到前面的冰櫃幫我們做其他甜點的介紹。下面左圖是糕點類右圖是麵包類甜點。


















最後我點了一個覆盆子夏洛特 - 夏洛特蛋糕是以傳統的手指餅乾圍邊、以蛋白海綿蛋糕為底,加上法國特有的Bavaroise(奶香蛋黃餡)為內餡。吃起來外酥內軟,很好吃! 有點甜但不會過甜,我點的飲料是大吉嶺,搭配起來剛剛好。
















下次要再來吃它的草莓千層派!

評價: ●●●●○

Where to find it:
Paul-仁愛店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