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pic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數算主恩] Life through photography - January 2010

之前看以前在哥斯大黎加的一個朋友的部落格 每天都放了一張他拍攝的照片及幾行簡短的描述,覺得這點子不錯。所以2010年我決定也來拍照片及寫下一件當天感恩的事。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能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及提醒自己主的恩典隨處可見,即使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詩篇118:24

1/25/2010















今年2010又是十年一次的US Census人口統計調查。US Census的Santa Clara field office這次剛好設在跟我公司同一棟building內 今天他們舉行Open house 基於好奇及有提供午餐我與幾個同事就跑去參加了。活動主軸由Santa Clara市市長及其他幾個代表來演講 提倡每個居住在美國的公民及非公民參與此問卷調查的重要性 (各州從中央政府拿到的經費 包括醫療、教育等等 都是從Census data決定的 所以三月收到問卷要記得填妥寄回去喔)。感謝主 今天比較不忙碌 所以有忙裡偷閒的時刻。  

1/21/2010














今天晚上收到我新買的card game - BANG! 殼子形狀就像一顆子彈。因為需要4人以上才能玩 我就跟D說 我們一人玩兩個角色好了 因為實在太想玩了。再過了30min後我就把D的兩個角色都打死了 哇哈哈哈! 獎品是仙草奶茶一杯! 感謝主 雖然外面下大雨造成我許多的不便 但待在家中可以不淋雨玩遊戲 也很開心 :D

1/18/2010













今天是馬丁路德日 公司放假一天,下午跟J和C去逛街,到五點多回家,決定今天晚餐來吃個簡餐 --滷雞腿飯。滷東西是最簡易又好吃的料理方式,配上紅蘿蔔和高麗菜 就是又均衡又美味的晚餐啦! 感謝主 這禮拜只需要上班4天! 

1/17/2010













今天團契幫我們前團長夫婦辦了baby shower,其中一項遊戲是要用雜誌剪貼出一個未出生的baby Timothy的模樣,大家彷彿回到了幼稚園的年代 興高采烈的剪剪貼貼。偶而跳脫出大人的殼當個小孩也是幸福的。感謝主 給我這樣的一個充滿溫暖的團契。

1/16/2010















這周末決定到史丹佛校園內的Cantor Arts Center晃晃 這個博物館的重頭戲就是有羅丹的雕刻作品 包括著名的Gates of Hell。原本The Thinker也在此博物館內 但到2012年為止被北卡藝術博物館租走了 所以這次就沒機會看到。感謝主 原本以為今天會下雨 就不能好好欣賞位於戶外的Rodin Sculpture Garden 結果雖然有點陰天但氣候還算不錯! 這次沒把博物館全逛完 在這花了差不多2個多小時 因為口很渴就決定到Mountain View喝奶茶去了 下次有機會要再回來逛完。



1/15/2010














很久沒有看實體的書了 所有的資訊都是打開電腦搜尋閱讀 上禮拜偶然想說去圖書館一趟 就借了這本書回家 Everyday Deserves a Chance。我們不能保證每一天都會是陽光普照,充滿歡笑的一天,畢竟往往連芝麻般大小的事都可以影響我們的心情,但我們可以在每天清晨決定給每一天一次成為美好的一天的機會。作者說只要做到三個步驟:                1) Grace: 活在主的恩典中 2)Oversight: 將每一天交託在主的手中 3)Direction: 跟隨主的帶領。 因為每一天都是神精心為我們創造的一天!

1/14/2010




















上下班時間走高速公路都很塞車 所以今天下班時決定改走local。不過事實證明 走local沒有比較快 因為很多紅綠燈。下班回家的local路段是沿著輕軌(Light rail)的路線行駛。這是我公司門口的輕軌站。在加州出門還是開車方便 所以我從來沒搭過輕軌 不過聽我搭過的同事說 搭輕軌還蠻快的 因為畢竟不會塞車,只是我家附近並沒有輕軌站可以搭。感謝主 走不同的路段讓我看到不同的風景 夜晚的路上 別有一番風味。

1/13/2010




才剛買兩個多月的冰箱 今天下班回家後發現它 壞 掉 了!!! 電源都好好的 可是就是沒有在運作 冷凍庫的東西都退冰了 >< 目前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只能等明天早上打給Whirlpool的客服。雖然冰箱壞掉造成很多不便 不過還是感謝主 有團契的人就住附近 趕緊把一些比較容易壞掉的東西拿過去借冰一下。





1/12/2010
















這是每天下班時HWY237的車陣 從公司到家裡只要6 mi, 應該10min就可以到. 但因為塞車的原故 往往要開15~20mins。我都利用這個時間收聽FM91.9 K-Love (一個基督教的音樂電台) 從這台可以得知最新的Christian songs有哪些 包括Chris Tomlin, Third Day, Switchfoot等英文基督徒歌手的歌。感謝主 在塞車當中還可以享受好聽的音樂, 讓我不至於塞車塞到不耐煩。有音樂的世界真好!

1/11/2010















今天晚餐煮了咖哩雞肉飯。食材有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雞腿肉、大蒜、和咖哩塊。光是切菜和肉就花了我將近40min 因為一大半時間在把雞肉退冰。這樣明天我和D又有便當可以帶嚕! 感謝主 讓我可以準時下班回家做菜。在家吃比外面吃的不油膩!

1/10/2010
















在看完幾部09年秋季的日劇後 開始看這部台灣偶像劇 [下一站,幸福]。沒有之前看的敗犬女王好看 不過整體感覺還拍得還算精緻。現在每天下班吃完晚餐後最期待的就是窩在沙發上看我的大螢幕電視 ^_^ 這是我的小小幸福。感謝主 雖然身在美國但有網路還是可以看到台灣、日本的電視節目。

1/9/2010




















搬到新家也一個多月了 但因為一直都還沒買書桌(其他家具都是在同一間家具店買的 但當時在那沒看到有書桌),所以裝文件和書的箱子都還沒拆開整理。今天和D決定不要再懶了,就跑去Ikea買書桌。原本先到一間專門賣書桌的家具店 但沒有看到喜歡的就轉戰Ikea。有了書桌跟書架以後就要認真整理東西了。感謝神 我們離整理好的家更近了。

1/8/2010



CES第二天。早上起來從房間看窗外的景。這次住在金字塔Luxor 內觀偏舊 房間沒有大電視。不過因為回到飯店都很累 洗個澡倒頭就睡了。感謝神 到Vegas的這兩天 天氣都很晴朗 而且比我預期的溫暖。

1/7/2010

 














今年又去參加了一年一度在Las Vegas舉行的盛大電子展CES。跟以前不同的是 這次是以Press/Analyst的身分去(Read: 看demo不用排隊 還可以去看private showrooms) 感謝神 雖然包包很重走路走得腿很痠 但是收穫很多 而且平平安安的回來了。



1/6/2010















中午去DMV改地址,因為在韓國區附近 所以就到韓國超市買了盒炒冬粉當午餐,好吃而且只要$4! 我印度同事看到還叫我下次去買的時候順便幫她也買一盒。感謝主讓我能住在一個買東方食物還算方便的美國城市 (我真的偏愛Asian food啊!)。

1/5/2010
















下班後跟Joanne去逛街 因為她說最近mall都有sale。我們倆在VS逛了將近1小時之久 不過最後我沒在這間買東西; Joanne買了一件斑馬紋的上衣。跟朋友逛街很開心! 感謝主讓我在SJ能認識到能一起分享生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