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pic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品嘗台北] 美味的杏子日式豬排 ‧統一阪急

Where to find it: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號 (捷運市政府站)



每每回台灣總是少不了美食, 這次也不例外, 早在還沒回去就開始打聽調查哪邊有好吃的料理

很多人推薦這間來自日本九州的杏子日式豬排, 說是好吃程度猶如在日本當地吃豬排一樣
杏子豬排在台北共有三間分店, 最新的分店是設在去年剛開幕的統一阪急百貨內
我去年夏天回台灣的時候阪急還沒開幕, 所以一直還沒機會去那逛逛
這次就決定去那品嘗好吃的豬排順道逛逛街 (台灣目前唯一的一間Uniqlo就在阪急)


早聽說杏子豬排每天都是大排長龍, 而且阪急店目前還不接受電話訂位,
我們是周間晚上趕在大家下班之前, 5:30左右到, 也還是排了一小時左右



一坐下就看到桌上擺著一盆蘿蔔乾絲小配菜, 吃起來脆脆的, 不會太鹹
點好主食後服務生送上一大碟高麗菜絲生菜沙拉, 給大家分著吃, 吃完可以免費再加高麗菜絲
杏子有提供柚子醬和紫蘇醬兩種醬汁, 淋在高麗菜絲上, 很爽口
我個人喜歡柚子醬, 清香帶點酸酸的好滋味


今晚的重頭戲炸豬排上桌! 吃豬排之前要先把芝麻磨碎, 等到聞到芝麻香就可以倒入豬排醬
我點的是中size的里肌肉豬排套餐, 比小size的貴NT$40, 多約30g的肉
附湯, 白飯或五穀飯, 和水果
那豬排真的好吃, 肉很厚實, 炸得剛剛好
肥弟點的是厚切里肌肉豬排, 帶一丁點肥肉, 咬下去還有汁, 我覺得比我的瘦肉的里肌肉好吃一點


喜歡吃日式豬排的, 一定要來嚐嚐! 我在美國好像只有上次去夏威夷遊玩時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豬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