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pic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所謂的Multi-tasking

今天上班時赫然發現一件事..

據說女生一般比男生會multi-task
最傳神的就是可以邊跟朋友講電話、邊看電視、邊抱小孩、邊煮飯 而且菜還不會燒焦
可以說是一心多用是女生的專長

我一向都覺得自己倒不是很會一心多用 在做一件事的時候都會很入神
旁邊的人跟我講話也厲害到完全聽不到

但現在 每天projects/reports多到覺得一天不夠用 全部due date又很接近
往往不知道該先從何下手 最後我發現我都是全部這禮拜要交的reports同時打開 同時做
Literally同時做 在寫這個的時候邊想另一個的 想到什麼好點子就換去那個寫
就這樣來來回回 對我來說 蠻effective的
我想應該跟我對事情只有三分鐘熱度有關
這個做膩先換別個做 所以反而同時有很多不同的要完成的時候 更有動力

沒想到三分鐘熱度有一天也會派上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