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pic

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灣區美食] The Sea by Alexander's Steakhouse慶生


每年生日的tradition就是挑一間沒吃過的名餐廳吃吃看
今年我們去的是在灣區很有名的Alexander's Steakhouse家族2012年11月在Palo Alto
新開幕的The Sea by Alexander's Steakhouse


                                                                       The Sea外觀

顧名思義The Sea主要就是以海鮮為主
風格是偏日式法國料理
因為The Sea的主廚Yu Min Lin曾在台北新都里懷石料理掌廚
後來被挖角到LA米其林二星餐廳Providence
所以The Sea食材的選擇和擺盤都有日+法的樣式
而台北和LA也正好是我過去幾年待過的兩個城市
在今年慶祝邁入"初老"之際 也算是回憶的表象 (D:這有點牽強吧)

從麵包開始就可以看到日+法的影子
可頌上面竟然給我灑芝麻和海苔
Break stick也是海苔口味的
很合像我這種偏愛亞洲口味的人


主廚招待的前菜 一樣是海苔口味的凍 (這主廚也太熱愛海苔了!)




前菜Tuna Tataki
魚肉很新鮮 調味調得很好




DP點的巧達濃湯The Sea's Fried Clam Chowder
沒錯 這道湯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clam是炸過的
第一次喝到炸的clam chowder
我覺得比一般的clam chowder好喝 多了些層次感跟口感


我的主菜 - 魚排配shitake mushroom和mashed butternut squash




DP的主菜 - 香煎干貝佐紅酒醬



配菜 - 好繽紛的時菜


松露薯條


甜點 - Pandora 味增冰淇淋+巧克力慕斯
第一次知道原來還有味增口味的冰淇淋
吃起來...恩..很味增 不過搭配了焦糖還蠻好吃的




跟其他Alexander's Steakhouse餐廳一樣The Sea餐後也有送上一個棉花糖
另外還附贈一個小甜點組合




人家問我對今年生日有沒有特別感想
我想了想 覺得除了數字的開頭換了一碼
好像沒特別什麼感覺
我覺得比起年齡 人生階段的改變好像才是比較關鍵的
在每一個階段還沒到下一個階段之前 時間對我來說有點像是凍結了
像從學校畢業那一年 剛開始工作就覺得自己長大了
那之後到目前為止生活似乎也差不多
身邊陪伴的人也一路相伴
結婚那年又是另一個感覺真正變大人的一年
而現在還停留在那一年
每天都是很充實的小確幸

我為著現階段感謝神 也滿心期待著主為我預備的每一個明天